肆零肆

不务正业的美食博主

【0112生贺|朋化石品】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

#生辰快乐

#看得开心

 

————

 

梁朋杰和石凯又吵架了。或许说是梁朋杰单方面怄气。

 

梁朋杰寝室的老大张超一向对这个短短几个月拐跑老三的男生看不顺眼,不说风凉话已经很不错了,尤其是某天误听了两人外放的视频聊天,痛心疾首“梁朋杰,你跟他在一起,你是图他的普通话比你还差,还是图他的耳洞比你多一个啊?”

梁朋杰当时小声回了句“耳洞也是他带我打的,要不是太疼了我也打两个”。然后抱着手机继续聊天。

 

在上铺的老二方书剑性格最为温和,看不过去梁朋杰明显低落不爽的心情,头探出床开口问了句。似是找到了情感宣泄口,梁朋杰二话不说掏出手机点开置顶聊天里的视频,举到方书剑眼前给他看。方书剑点开一看,发现是之前给他拍的沙雕鸡腿头套视频,还来不及疑惑,梁朋杰的话就像机关枪一样突突突突向他扫来,挡也挡不住。

 

“我跟你讲 这个石凯,说我幼稚,自己才幼稚呢!这个鸡腿多可爱啊!我让他戴上拍段视频都不愿意,还说我像小孩子!狗东西,嫌弃我送的生日礼物!——”

 

方书剑转过身,默默把被子盖过头顶,他就不该多嘴一问,这口柠檬真的太瓦了。

 

梁朋杰和他口中的狗东西石凯第一次见面,若要说个确切地点,可能就是地铁2号线的虹桥火车站,他无比十分肯定,是那个狗东西先开口搭讪他的。

 

“嗯嗯,妈,嗯嗯快到地铁站了,你放心你放心,上了去高铁再说啦,安啦安啦。”

 

梁朋杰及时结束电话那头老妈停不下来的絮叨,轻松一口气,抱着大腿上的书包小幅度地往后靠,抬头对上观察了他很久的石凯的视线。

男生戴着暗黑风的两个银耳环,刘海做了卷,黑色的牛仔帽外套,十足十的嬉皮黑泡风。对上男生眼底毫不掩饰的笑意,梁朋杰疑惑地皱了下眉,瞪大眼睛有些不虞。男生顺势自然地低头看了眼手机,丝毫没有被抓包的尴尬。

梁朋杰耸了耸鼻尖,心大地没有去想原因,抱着手机继续看刚刚中断的《声入人心》这档综艺,他心爱的云次方呜呜呜呜,cp届的天花板,唱的歌太动人了!

地铁到了虹桥火车站,梁朋杰起身推着行李箱往外走,却意外地发现,黑泡男生推着箱子一直跟在他身后,出站,进车站,排队检索,然后上了同一辆动车,坐了相邻位置。

梁朋杰举着手里的车票,瞪大眼睛不敢相信这样的巧合,男生也有点意外,瞄了眼他手里的车票,噗嗤一声笑出声,主动伸出手。

 

“你好,我是石凯,F大的学生,刚刚是觉得你说话口音很可爱,不是故意要笑的,不好意思哇!”

“啊,啊没事,我,我是C大的学生,我广普广普哈哈,你的口音也挺可爱的嘛!”

 

梁朋杰慢了半拍伸出手,稍稍握了下,而后迅速收回手,挠了挠服帖的瓜皮头,带着一些小心翼翼。

 

“嘿!这你都发现了,我四川的哈哈哈,塑料普通话,成功带跑了其他三个室友的口音。对了,你学校就在我隔壁诶!”男生小声地笑出声,扬起的语调表达自己的喜悦。

 

很少主动和陌生人交流的梁朋杰点了点头,标准的假笑表示认同,也没有继续附和什么。石凯见状,也没再继续搭话,点亮暗下的手机屏继续刚才的视频。

一时间安静下来,梁朋杰有些不习惯,他东瞄瞄西瞅瞅,偷偷地凑近用余光看了眼石凯的手机屏,赫然发现是自己最近在追的音乐节目《声入人心》,他忘记了男生本该是个陌生人,一个激动猛拍了三下石凯的肩膀,指着屏幕,小声地喊了三遍“声入人心”

石凯好笑地摘下左耳的AirPods递给梁朋杰,把手机页面往他的方向推了推示意他一起看。

男生的友谊来得莫名其妙,不,应该说追星男孩的友谊来得莫名其妙。梁朋杰接过还带着石凯耳廓温度的耳机,偏头塞进左耳,凑近屏幕的同时还不忘问石凯的进度。

 

“你看到哪里了啊,我跟你讲,我可是每个星期都追的,为了看加长版还买了芒果的会员。哦哦你才看,嗯嗯?你怎么才看第八期啊,都已经更新到第十期了,你这也太慢了吧,算了我陪你一起看吧!”

 

说完,梁朋杰就没再发声,完全沉浸在音乐中。石凯不着痕迹地瞟了眼他的侧脸,慢慢松开自己紧握的右手,手心已经都是手汗了。他发现安静下来的梁朋杰和刚刚话说个不停的广普男孩一样可爱,甚至要更吸引人一点,他也发现虽然耳机里在放视频的声音,可他没办法集中精力去看他喜欢的节目,老是走神,眼神一偏就转到了男生圆润小巧的耳垂上。

石凯下了狠劲掐了下自己的大腿,勉强集中起精神,恰好对上屏幕里阿云嘎和郑云龙登上舞台的画面。石凯不管三七二十一,猛拍了三下旁边的大腿,压抑地喊出“云次方”的尖叫,没想到旁边也传来几声“云次方”的尖叫。两人一对视,确认过眼神,是云次方男粉。

时间在看视频的时候过得很快,因为确定了相同的属性,梁朋杰就自来熟地边看边聊,完全忘了自己是不怎么跟陌生人讲话的小孩子人设。咖喱味的广普口音倒是讲解得有声有色,要不是石凯要提前下车,他可能会拉着他聊云次方的十年聊上个十天半个月,不过幸好他们互加了微信。石凯倒是没想到,在地铁上对梁朋杰有些好感,本以为只是一个对视,没想到能交换到微信号。

 

感谢声入人心,感谢云次方。

 

两人感情的热络,要仔细算一算,应该就是这短短的三个星期寒假。从云次方开始聊,三个星期没有一天缺勤,到最后聊到专业聊到生活的鸡毛蒜皮,在石凯积极地配合和刻意地引导话题下,逐渐拉近两人的关系,给梁朋杰的心里留下了黑泡也很温柔的印象。对此,听了这段相遇过程的张超表示,石凯这狗东西绝对在地铁上就瞧上你了,逼逼赖赖的,就梁朋杰这种纯情男大学生才容易上了圈套。

 

两人真正在一起,是在石凯厚着脸皮连续几个星期来梁朋杰大学的食堂蹭吃蹭喝刷遍存在感之后。梁朋杰不愧是纯情男大学生的代表,傻登登地请了三个星期的饭才觉得不对,微信上问石凯啥意思,刚想输入“没钱吃饭就直说,我养你”这句话,没想到对面发来了520元的转账。

 

“吃了你的520,我就是你的唯一了,小朋杰。”

 

这句石凯左思右想想了一个月的表白,被梁朋杰无情地用“呕”一字驳回,不过转账倒是秒收。

 

“石凯就是个狗东西!”

 

梁朋杰想到这还有些愤愤不平,仍旧觉得自己后来吊了两回石凯太便宜他了,这不,送他个鸡腿头饰还被嫌弃。

 

石狗:【发送了一个视频】

梁可爱:石凯么么哒!我在宿舍,你来找我吧!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