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肆

不务正业的美食博主

【佳昱】今天你垃圾分类了吗(➕哥视角)

#沙雕文学预警

#搞笑预警

#此文需要大家读的时候一口气长一点

#双视角,小蔡视角我们亲爱的葡萄 @葡萄火锅饺 

#来晚了,看得开心

 

—————————————————————————

 

01.

嘿老炮们,我马佳,一个深度宅的打游戏高手,打完游戏给我的爱犬果冻洗澡,就是我一天最舒服的时候。

最近上海的梅雨天气,整个空气都潮嗒嗒的,打游戏的手感也没有之前好了,玩了几把游戏要不是落地成盒,就是被打成筛子,总而言之,我的心情就是特别郁闷。

哦,还有麻烦的垃圾分类,虽然我还是秉着好学的中华优良品质把要求都学透了。

不过,还好,新来的垃圾分类监督员蔡程昱,听说还是居委会新上任的的干部,真的太不经逗了。人长得白白净净的,跟棵小白杨似的,就是太容易一本正经地较真了。

我只不过是每次故意把喝好的雪碧罐子还是矿泉水瓶当作干垃圾扔,蔡程昱都能急着脸通红地叽哩咕噜冒着高音给我纠正。

我一跟他掰扯掰扯,拿出我的猪垃圾理论,他就涨红脸连个屁的重话也放不出,好几次我都差点崩不住笑场。

但是,蔡程昱从来没收过我罚款。

害!该不会是暗恋我吧!所以他不是急红脸而是羞红脸?不对不对,肯定是因为第一次见面脱口而出喊我“大爷”,看到我心虚,不好意思收我罚款。

一定是这样的,一定是。

 

02.

蔡程昱他肯定暗恋我,我现在肯定了。

不暗恋我,他怎么会闪着那双无辜的卡姿兰大眼睛,守在我家楼下等着我下楼。就给我递一沓纸?我不信。

“佳哥,给。”蔡程昱说这话的时候,我还没从刚刚问候楼下小学生的打游戏水平看他被他妈妈揪着耳朵拎回家的乐呵中反应过来,反正非常呆滞地接过他的那一沓纸。

哦,还非常傻地问了一句“这啥?”

一摸纸,脑子突然灵光一闪。该不会是情书?情书!厚厚的情书!!!!

蔡程昱后面好像还特别真诚地说了什么,我都没听进去,连他什么时候走的也不记得。当时满脑子都是情书情书情书情书,以至于眼神迷离,身体飘飘然,下意识转身上楼,差点忘了遛果冻。

因为第一次收到这么厚实的情书有点激动忐忑,我先喝了杯西瓜汁壮胆,然后郑重打开封面。

“垃圾分类指南?呵,欲盖弥彰。”我一页一页逐字逐句地看完了那一沓纸,表情逐渐僵硬,脏话死死憋在喉咙口。

还真的是手写的比真金还真的垃圾分类指南。

 

03.

行,蔡程昱,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就不要怪我出手。

我想了想,还是向成功人士——我的前室友龚子棋讨教经验,他给了我四个字“引他注意”。

我摸了摸下巴,想到隔壁那对完蛋情侣一直玩的情趣,有了主意。

第二天,果然,从我下楼到垃圾分类,蔡程昱就目光炯炯地盯着我,盯着我撸了一把果冻,盯着我分错了垃圾,表情瞬间凝固,然后咬牙切齿地问我已经给我看了垃圾分类指南,为啥我还是分错。

我想了想隔壁情侣中一个说这话的语气,边吊儿郎当地(?)笑边打开手机,特别真诚地回答他,“害,我不认字儿,要不加个微信儿,罚多少钱我转给你。”

我自以为我的微信还是很有诱惑力的,但是看到蔡程昱愣在那里半天没反应的样子,我觉得我的脏话系统又要开启了,不行,我得忍住。

 

04.

????

????

?????

蔡程昱怎么回事?

他怎么知道我整天打游戏,还打得挺溜?我愣了,

还嘴一快直接问了。

蔡程昱也没想到我会这么问,他眼神飘忽带着心虚,东瞅瞅西瞅瞅,就是不敢看我。

喔唷喔唷喔唷,我懂了。

弟你要暗恋我就直说,我又不会拒绝你,这样背地里关注我我可消受不住。

蔡程昱眼珠子转了半天,结果和果冻四目相视,特别认真。

“果冻告诉我的,对吧?”

行,我当时怎么就脑子抽了喜欢这么个玩意儿。

 

05.

微信还是加上了,nice。

我翻完了蔡程昱的朋友圈,又红又专,不是跟党有关,就是向党学习。

我看着空白一片的微信对话框,给小白菜发点什么呢,没辙,只好再次向成功人士请教,他给了四个字“静观其变”。

行,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静观其变等来的是满屏的垃圾分类的微博的微信推送,我都给气乐了。

【我不识字儿。】蔡程昱快停下你罪恶的转发分享键谢谢。

蔡程昱那边大概是懵了半会儿,才回我。

【那哥你这几个字是果冻打的吗?】

是不是果冻打的不重要,引你上床才重要。

我挠了挠果冻,一口气打完发出。

【太长了,看不明白,记不住,你来我家教我呗?】

然后不指望蔡程昱能很快回复我,抱着果冻给它洗澡去了。

 

06.

Three hours later.

Eleven hours later.

要不是果冻一屁股蹲砸我胸上,我还没能从和蔡程昱那个美好的梦里醒来,一看手机,凌晨五点的未读消息。

啧,不就一句话就搞得失眠了?

【好。哥你要跟着我好好学垃圾分类。】

我把手机一扔,猛地从被窝里窜起来,在床上蹦了十几下。

【行。我好好学,等你。】

 

07.

马太公钓菜,愿者上钩。

虽然之后蔡程昱发现我是个垃圾分类王者,板着脸闹着要个说法。

能怎么着?扛起来,扔床上呗。

 

 完 

 

哦还有

为什么是前室友?那还得怪龚子棋这个人在家不穿衣服,正好碰上我家老佛爷来视察。老佛爷以为我跟他有一腿(怎么可能?),哭着跟我说这种在身上纹着巨大羽毛纹身/一看就对前任念念不忘的男人要不得,然后龚子棋卖了好一顿惨,如愿以偿地搬进老佛爷口中的前任他的现任方书剑家里去。我口区。

 

 

评论(24)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